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篱之下

通俗的情感主义者

 
 
 
 
 

日志

 
 

种在心里的文字  

2017-06-26 10:59:05|  分类: 菜园心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喜欢摆弄文字,这是一种心灵的抚慰之方,少小离家,独自一个客居他乡,在很多的时候不只是孤单和无助,更多的时候是心灵上的孤独,所以养成了到现在也很难改的一些脾性,比如喜欢一个人安静的发呆,喜欢一个人喝茶,喜欢一个人的独自旅行。

       人是群居动物,如此这般人的本性便失去了某种依托,缺少了人与人的交流,没有情感的宣泄,行走江湖便多了几份险恶,这的确也是对人的一种考验。好在多年来有读书的习惯,更有在此基础上不断修炼的写作,让我在这漫长而孤独的旅行中,可以安静的坐下来,静静品味生活的诸多趣味,可以找到和自己对话的一种方式,甚至宣泄自己情感的出口。

       写作是一种宣泄式的耕耘,是把自己喜欢的文字种在自己心里的一种方式,对情感、事物、现象,喜怒哀乐,悲欢离别,总有一种让我们释怀或者难以释怀的东西触碰,我们的情感在这样的环境中,也需要一种抚慰或者共鸣,而对于我来说,写作就是和自己的灵魂对话,就是种种的情感需求,一篇文字的形成,就是一次给心灵洗澡的过程,除去洗去尘垢,让身体变的轻松之外,还可以让自己头脑清醒,如果是洗了个凉水澡,那会更加的爽。

       把喜欢的文字种在心里,那种喜悦只有自己可以感受的到,夜深人静时,慢慢感受那些文字的生长,感受那种生长过程中和心灵的触碰,如微醉之后的那红迷离,也如伤口愈合过程的那种痒,欲罢不能之中,安静的享受那种轻轻的触碰。

       生活在嘈杂的世界里,我们每天都要面对无数的不情愿,很多事情都难以遵从我们自己的内心,工作之外,生活之中,给自己留一个宣泄的窗口,把那些自己喜欢的东西,如菩提的种子一般,种在心里,在夜声人静时如听到佛的生长一般,听到自己灵魂的成长。

  评论这张
 
阅读(5357)|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