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篱之下

通俗的情感主义者

 
 
 
 
 

日志

 
 

生如佛子  

2017-04-20 14:16:41|  分类: 胡言乱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雨总是在不知不觉中落下,就如在这个春末夏初的日子里一样,有些树叶可以如秋天一样悄悄变黄然后飘落,让你无法感知生活里的某个确定元素,世界在变,这变也是无声无息的,如你的脚步,踏过的每一寸光阴都无法用当下来描述。
       经过了时间的洗涤,日子会变得充实而丰富,空气中飘来的花香鸟语在时间的流淌中为这个城市带来了一种美妙的感觉,窗外的江水缓缓的从这个城市的中心流过,从某种意义上说,水让这个城市充满了灵性,也充满了不确定,如佛的无常一般,一切的感知和理念都在变化中渐渐成长。
       我从不敢罔谈佛法,总觉得某个轮回中,自己沾染了不可饶恕的恶习,曾经种在心里的经文,在经过了时间的磨砺之后,变得越来越坚硬,但在如白昼一样的黑夜里修炼的某种意志,在渐渐回暖的空气中,却变的越来越柔弱,我不知道这是一种颓废还是一种成长。
       站在时间的长河里,回望那些厚重的灿烂文明,《道德经》不是一部道德的教科书,而是一面穿过几千年时空飘然而至的镜子,不是为了将自己打扮的怎样美丽,而是为了看到最初的那个自己,但很多的时候,我们都不认识镜子里的那个自己,过往今昔,面目全非,一切都被腐蚀。
        生活总在不停的折腾,环顾左右,聚散离合,生老病死,上天总在不断的变换着方法来锤炼他的生灵们,佛法无边,道法自然,不为某种刻意而为之,气定神闲的那种洒脱以及东篱之下把酒言欢的那种倜傥都是人生的某种修炼。
        世界没有定式,每一个生如佛子的灵魂,都是一颗菩提的种子,发芽、开花、结果,然后尘归尘,土归土。
  评论这张
 
阅读(1200)|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