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篱之下

通俗的情感主义者

 
 
 
 
 

日志

 
 

来生还会遇到吗?  

2011-10-06 13:06:10|  分类: 情感湿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来生还会遇到吗? - 水中树 - 水中树

 

       下雨了,一个人坐在电脑前敲打着那些心里的话,字一个个跳出眼帘,如那些雨珠打在窗户上,溅起滑落,周而复始。

        昨天刚刚离开故乡回到广州,此行收获很大,行前的几个心愿都已经达成,但感慨很深,时光荏苒,很多人很多事依然恍若眼前。

       第一件事,参加外甥的婚礼,外甥是我姐姐的小孩,我和姐姐的感情很深,小时候父母都很忙,顾不上带我们,我就跟着姐姐一起上学,姐姐边学习边带我。外甥的结婚典礼算不上豪华,但很隆重,很热闹,婚礼上看着一对新人相拥而泣,我也留下了眼泪,看着一对新人站在姐姐姐夫面前,大声的叫妈叫爸,我还是忍不住自己的眼泪,可能是年龄大的缘故,也可能在此时那种爱情和亲情触动了我的内心堆积很久的情感闸门,那眼泪有喜悦,有感动。

      第二件事,去看望了当初把我带出去当兵的表叔,那年我十六岁,高中刚刚毕业,没有考上大学的我正在复读,人生的命运就这么被改变了,那时的十六岁可比现在的孩子单纯多了,那身军装穿在身上真的很肥大,到了部队还哭过不少次,听叔叔和婶婶说我刚刚到部队时的情景,我自己都觉着那时真的很幼稚,那种怀念让我心里很温暖。

      第三件事,请当年和我父亲一起共事的四位老师一起吃饭,这四个老师中有三个也是我曾经的老师,另一个是我的高中同学,后来考入师范,毕业后也做了老师,父亲在世的时候,这几个老师和父亲关系非常好,也常常到家里来一起吃饭喝酒,家里有什么事也一起来帮忙,自从父亲去世之后,几乎没了往来,我本来回老家就少,加上都是清明回去,也不好去别人家,这次回去专门抽出时间一起喝茶聊天,一起吃饭喝酒,恭恭敬敬的敬了几杯酒,期间,忆起父亲在世的情景,心里还是有很多遗憾和酸楚。

        回到广州,望着窗外的雨,心里不免有些感触,人易老,情易浓,今生遇到的,来生一定还会遇到吗?

       【照片是1985年,部队刚刚换发新式军装时拍摄的。】

  评论这张
 
阅读(2976)| 评论(14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