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篱之下

通俗的情感主义者

 
 
 
 
 

日志

 
 

花开时节  

2011-10-13 12:49:32|  分类: 意乱情迷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花开时节 - 水中树 - 水中树

 

       楼下的树开花了,粉红的花朵挂了一树。

        这个季节本不是开花的季节,天气有些凉,淅沥的小雨总是给人一场秋雨一场寒的感觉,可在这个南方的城市里,一场秋雨过后,天气就显得凉爽了很多,那个燥热的夏天已经被远远的抛在了身后。

       这个深秋开花的树本以为是那种叫做苏木科的紫荆花,可后来发现是一种木棉花,叫美丽异木棉,开花时非常炫目,整个树冠都挂满了花,比四月的樱花还夺目。在广州的一些街道巷子,这种花也格外多,特别是一些老的巷子,比如华侨新村那里,满树的花衬托下的古老洋房显得韵味十足,引来很多有人来拍照,去年的这个时候我就曾在那里逗留过,整个街道几乎被这花覆盖,让人好似一下子掉到鲜花的漩涡里,整个人都被这花包裹,欲罢不能。

花开时节 - 水中树 - 水中树

 

        我办公的楼下就是南沙的蕉门河公园,在蕉门河道的边上,去年刚刚栽种的美丽异木棉都已经开放,每天上下班的时候我都被那满树的花朵吸引,可说实话,上班匆匆忙忙,无暇顾及,下班天色已晚,无意停留,自看到这满树花朵开到现在,竟然一次都没有停留下来欣赏这美景。但我很幸运的是,我可以从办公室俯瞰这风景,工作间隙,自己想放松一下的时候,我便走到窗前,眼睛总是情不自禁的在寻找那片红,目光也总是被着满树的花朵吸引,也许是满眼绿色的风景中那红色的花显得耀眼夺目,也许心里原本就一直装着这样的花朵,说不清,但总是感觉到心灵的愉悦,在这个深秋渐凉的季节里,河边的花朵在芦苇的衬托下倒是显得那么妩媚和妖艳了,望一眼,心就会有醉的感觉。

    

花开时节 - 水中树 - 水中树

   刚刚从窗边回到办公桌前,心里突然有一种情绪涌出, 匆匆行走的路上,有时候我们需要慢下来等一等自己的灵魂,停下来看一看路上的风景,这样的人生也许不那么孤单,不那么寂寥,当我们内心缺乏某种动力甚至不那么丰富的的时候,不妨让自己慢下来,甚至停下来,抬头远望,环顾四周,那些美丽的风景也许可以给你一些精神,这精神也许不是那么坚定,但却充满了生命的感召力!!

  评论这张
 
阅读(1902)| 评论(6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