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篱之下

通俗的情感主义者

 
 
 
 
 

日志

 
 

生命就是一场秀  

2011-03-15 10:31:22|  分类: 菜园心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命是一场秀 - 水中树 - 水中树

 

       一场灾难会让我们的人性变的透明,原本有些混沌的思维也渐渐清晰起来,人类在经历着那些思维搏斗和杀戟的时候,自然也在用另外一种力量在表现着他的态度,而这种自然的力量的最终结果却是让人类承受灾难,并在这灾难中回归人性。

       生命是一场秀,我们都是来走场的,我们都有灵魂的无助和缺失,都在内心隐藏着一些不可告人的目的,当我们决定出演这场秀的时候,我们内心其实充满着矛盾,既有宣泄生命彰显力量的冲动,也有内心那些不可告人目的的忐忑,我们总是在自然和人性之间去驯化自己的灵魂,其实,这种驯化的教材一早就被某些东西异化了,当我们越来越感觉接近某种境界的时候,可能我们却在渐渐远离真知。于是,在很多的时候,我们的走场就只是一个过场,一场虚伪的演出,一处有着不可告人目的的把戏,当然,在许多许多的时候,我们都是无人喝彩。

        我们总在渴望中成长,我们的灵魂被贯穿着一种寄托,当肉体滚落在这个世界的时候,我们紧握的双手不知是在和过去叫板还是和未来抗争,这场秀的开始也许就意味着另外的结束。无论怎样,当我们面对灾难的时候,我们不堪一击灵魂总是早于我们的肉体而散去,当那些失去生命的肉体漂浮在尘世间的时候,我们的灵魂却在寻找着另外的一场秀。

      灾难让我们重新审视这个世界和我们自己,我们的爱到底彰显了什么,那些脆弱的情感在生命失去意义的时候又意味着什么,当我们越来越清晰的面对自己的时候,越来越有胆识审视自己的时候,越来越感知到生命如此脆弱的时候,我们还要去苛求什么。

      既然是一场秀,那就好好走吧。

  评论这张
 
阅读(700)| 评论(4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