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篱之下

通俗的情感主义者

 
 
 
 
 

日志

 
 

在三界五行中  

2011-02-28 12:05:06|  分类: 胡言乱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三界五行中 - 水中树 - 水中树                                                                             人们常说: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

        我以为,活在纷扰世界,三界五行无以逃避。

 

 

       白天,我们如君子般谦谦而行,夜晚,我们却陷入城市的色欲中,道貌岸然就如一出出随时上演的独角戏,当我们在清醒回望的时候,那些龌龊的言语和行为有时候让我们无地自容。

      记得一个大师曾经说过,一个人能不能成功,不是看你去得到什么,而是看你可以抗拒到多少诱惑,这话有时候听起来不是全对,但细细品味却有着极深的道理,也许我们的境界还无法达到去抗拒诱惑,我们还停留在向这个世界去索取的层面,毕竟我们在这个纷扰的世界里需要温饱,需要满足,需要填充我们的欲望,虽然我们的欲望还不是欲壑,但这些都是让我们无法做到抗拒诱惑的基本要素。

       某些时候我们会以为自己有着某些坚强的意志,但当我们遇到某些人或者事的时候,那些所谓的坚强就变得不堪一击。我们常常面对的敌人或者对手不是别人,而是自己的内在,这种内在无时无刻不在和我们作斗争,她无时无刻的在诱惑着我们,当我们孤独、无助、沮丧和悲痛的时候,那些内在的诱惑就会在我们的脑海里去泛滥;当我们不知道自己是谁的时候,妄自尊大,自以为是,狂妄和极度自负的时候,此时的泛滥比前者更为可怕。

      我们无法跳到三界之外,也无法不在五行中,即使我们的境界可以到达某一个高度,可以俯瞰芸芸众生,可以指点江山,但我们依然是个凡夫俗子,我们有情感,有思维,有无数克服不了的纠结,所以,很多的时候我们学会自我救赎,学会在日常生活中逐渐来丰富我们自己,这样我们才不至于变的那么浅薄和卑鄙,甚至沦陷到人性的低劣和思想的白痴。

    

       

  评论这张
 
阅读(734)| 评论(3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