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篱之下

通俗的情感主义者

 
 
 
 
 

日志

 
 

青庐:秋风一尘明月好   

2010-09-19 18:26:09|  分类: 游来游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曲《秋风词》,搅动青庐的秋月,洱海的夜色很美,听说每当月亮升上洱海的上空之后,洱海被月亮照的一片明亮,粼粼波光。离别前夕,我有幸和赵青老师坐在青庐的客厅,听小排抚琴,《秋风词》在这秋夜里流动,窗外半玄明月,室内一杯茗茶,此情此景,有离别之伤感。

青庐:秋风一尘明月好 - 水中树 - 水中树

【青庐、玄月,秋风词】

 

青庐:秋风一尘明月好 - 水中树 - 水中树

【透过青庐的拱窗,看到波光粼粼的洱海】

青庐:秋风一尘明月好 - 水中树 - 水中树  

      临别之前,我和赵青老师坐在庭院中,聆听赵老师解孔子之君子不器,谈韩非子知渊中之鱼者不祥,说三国诸葛孔明无错之有错,以古喻今,笑谈今日为人处世之道,从工作到为人,从写作到处事,字字珠玑,沁入心底。

青庐:秋风一尘明月好 - 水中树 - 水中树

【青庐的院子】 

      离别之际,我向赵青老师求一墨宝,赵老师欣然提笔,“秋风一尘明月好”,这也是我在青庐的真实感受,在这个秋日,我如一粒尘埃随风飘落到青庐,我在青庐感受明月清风,感受洱海月色,感受君子之气。

       我以为,“秋风一尘明月好”是一种淡定的从容,是一种平和的心态,是一种自然的和谐,更是一种无法比拟的境界,这境界放在心里,我虽做不到一日三省,但三日一省应该不难。

     走进青庐,结识青庐,难忘青庐。

  评论这张
 
阅读(701)|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