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篱之下

通俗的情感主义者

 
 
 
 
 

日志

 
 

自己的世界杯  

2010-07-04 17:30:44|  分类: 胡言乱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自己的世界杯 - 水中树 - 水中树

         世界杯昨晚上已经产生了四强,在八分之一决赛中,我看好的巴西和阿根廷都出局了,之前,我也很喜欢意大利,没想到小组赛都没能出现,还有法国、葡萄牙,这些都堪称世界足坛的一流球队,随着南非世界杯的进程,一个个都先后出局,很多球迷和伪球迷都没有想到。

     看看留在四强的球队,德国、西班牙、荷兰和乌拉圭,这哪一个不是强队呢,有人说,乌拉圭不算吧,呵呵,那你可真是伪球迷了,沿着世界杯的历史往前数,走不动的时候,你就知道乌拉圭是谁了,南美球队(南美有弱队吗),第一届和第四届世界杯的冠军,别以为第一届世界杯没有强队,第一届的世界杯参加的也有阿根廷、巴西、法国这样的队伍,所以说,四强没有弱队,哪一个都是强队!

      出局的和留下来的,从客观来说,有些偶然因素,比赛场上个人的发挥、球队的配合、教练的战术、裁判的因素等等,每一个都可能导致结果的不同。纵观之前的比赛,即使有裁判的误判,但很少有球队在这个问题上纠结,其实,很多球队都明白,裁判因素固然重要,但关键还是自己存在问题,让别人找到了软肋,与其怨天尤人,在别人身上找原因,不如练好自己的功夫,下一届再较量。

      韩日世界杯的时候,韩国击败西班牙的比赛,有多少人不认为是裁判的因素让韩国闯进四强呢?进球无效,越位在先,熬到点球决胜的时候,西班牙已经彻底被韩国人拖垮了,那点球比的就是个心态,此时的西班牙已经彻底垮掉了。这场比赛很多人都认为是裁判帮了韩国的忙,以至于今天还有很多人将此场比赛说成是三十六计之釜底抽薪,这样的案例也只是极少,但西班牙却极少说起这场比赛,他们以为还是自己不够强大,当自己强大到足以让误判忽略不计的时候,那才是真金。

       我以为,一个球队的实力,取决于球队的个人能力、整体配合和教练战术,如果被裁判黑掉了,那真的说明是球队的整体实力还不够强大,一个实力足够强大的球队,即使裁判想把你吹掉那也是难上之难,就比如英德大战吧,英国人被黑掉了一个进球,如果英国人有足够的耐心,足够的定力以及和德国不相上下的实力,我想即使吹掉一个球,英德比赛也不至于是这样的结果。不过,正因为足球有诸多因素在影响着比赛结果,有很多无法预料和确定的结果,足球的魅力才如此之大!

自己的世界杯 - 水中树 - 水中树

 

      人生亦如此,我们一辈子不就是一场比赛吗?甚至从某种程度上比世界杯还残忍,因为你没有抽签的权利,更没有参加下一届的机会,你也不知道自己的比赛场在哪里,你只是被上帝安排在一个家庭里,无论贫穷还是富有,你必须接受;一辈子你不知道会遇到什么事,遇到什么人,也不知道你的对手是谁,有进攻,有防守,还要防止被抢断,随时都可能被铲,不是别人犯规就是你犯规,裁判的哨子随时可能会响,你也可能随时被黄牌警告,甚至红牌直接罚出场;你的同事即是你的队友也可能会变成你的对手;没有预先的结局,是喜是悲谁都无从知晓,我们不知道何时闭幕,甚至连终场的哨声你都不一定听的完。但我们要让自己的人生无比精彩,自己的人生就要自己去掌控,即使听不到终场哨声,我们一样努力奔跑,直到倒下,并坚信那一刻人生的精彩和魅力足以让活着的人为你喝彩!

       我们为那些曾经辉煌而倒下的球队喝彩!也为自己喝彩!

    

  评论这张
 
阅读(411)|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