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篱之下

通俗的情感主义者

 
 
 
 
 

日志

 
 

矛盾是谁也躲不开的活儿  

2010-07-28 23:25:13|  分类: 胡言乱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矛盾是谁也躲不开的活儿 - 水中树 - 水中树

 

       总以为自己是个坚强的人,总以为自己是在孤独中享受快乐,总以为转身之后一切都成尘埃,总以为红尘中可以找到一种宁静,当我的意识逐渐远离着纷扰世界的时候,却发现那个坚强的不是我,我依稀可见在走夜路中吹着口哨给自己壮胆的少年郎也还在眼前,那个在红尘中轻狂和在孤独中寂寥的心情依然流淌在自己的文字中,自己的本来一切都是一种妄想。

       内心总是渴望一种温暖,当生命中逐渐彰显一种无比灿烂的阳光之时,我发现,自己总是在无意中遮挡自己的视线,不知道是因为阳光的刺眼还是因为内心的忐忑,甚至在某些时候,这种渴望以一种负疚甚至罪恶感而覆盖在自己的意识中,当我们逐渐被红尘遮挡的时候,我们的内心其实已经布满了尘埃。

       思念在某个瞬间是块心病,某个瞬间的一种快感就是思念开花的感觉,遥远的时空已经没有了距离,坐在对面的人有时候原比地球另一边的人还陌生,语言不再是沟通的唯一工具,在一些时刻,语言是最多余的东西,一个眼神,一个笑容,甚至一个意念都可以穿透你的心扉,你不得不在某些时候说一些废话,然后用思想去征服一些人和事,思念就是如此。

        网络中和生活中一样都充满了诱惑,你或者她都一样,不是你诱惑别人,就是别人诱惑你,文字的、思想的、容颜的甚至色情的,我们的精神总是有可能在某个时刻出轨,那些腐朽的思想在滚滚红尘中不是被碾得粉粹,而是被红尘滋养的肥光锃亮。何况,人总不可能总是精力集中,在某个时候走走神也不为过,出轨的思想不会泛滥,偶尔的花花草草也只是一些名词罢了,你诱惑了她,或者她诱惑了你,谁是妖精不要紧,重要的是做妖也要做个好妖。

        当这个社会逐渐让很多东西清晰的时候,其实我们内心是逐渐模糊的,我们可以操纵那些复杂的电子产品,但我们已经不能流畅的抒写那些简单汉字了,社会在进化中扬弃,我们在成长中颠覆,儿时的梦想在长大之后被当成笑柄,而长大之后的某些行为则是孩童时被唾弃的,我们不得不在清晨醒来的时候想一想“我是谁?我在哪里?”

      

  评论这张
 
阅读(438)| 评论(3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