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篱之下

通俗的情感主义者

 
 
 
 
 

日志

 
 

在这个浮躁的城市里  

2010-05-01 23:02:14|  分类: 菜园心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到周末或者假期,我早上就去爬山,回到家里之后就坐在阳台上喝茶、看书、发呆,享受这午后的时光。

      前几天和朋友聊天说起到广州工作的感受,屈指一算我已经在这个城市工作和生活了14年,从开始的不喜欢到后来的接受,现在和这个城市已经产生了感情。我生在河北,16岁到北京,33岁离开北京来到广州,至今户口仍然留在北京,对北京仍然是难舍,也许将来还会回去,而对广州却依然感觉只是个暂时工作的地方,总也找不到根的感觉,甚至无法产生让我长久留下来的感觉,总有一种感觉,可能在某一天突然会离开这个城市。

在这个浮躁的城市里 - 水中树 - 水中树       大学的同学都在北方,过去的战友也都在北方,家里人也在北方,很多好朋友也在北方,在这个城市里的14年生活和工作,让我结交了一些朋友,闲暇时也一起喝茶聊天,但在很多的时候,我还是更喜欢呆在自己的家里,泡上一杯普洱,坐在午后的阳台上,享受属于自己的美好时光。     

       这是一种幸福,我总是在这样的午后得到某种满足,在这个浮躁的城市,当我们逐渐被钢筋水泥包围的时候,我们的内心已经渐渐远离了生命的本质,人生不再是一个现实的享受,而生命也已经变的面目全非,每个人都处在亚健康状态,我们不是快乐的生活在这个世界里,而是在这个世界里挣扎。

      婚姻的脆弱、情感的贬值、伦理的丧失、诚信的缺失以及生命的失衡,到处充满了骗术、谎言等等,原本那些本源的东西已经逐渐消退和萎缩,就如我们面对这个世界的时候,我们惊叹着世界变化之快的同时,也在寻求我们曾经的那些纯真和朴实。

       保持一种健康的心态,培养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在这个浮躁的城市有些不易,不过,当我们面对纷扰的世界时,我们可以先让自己安静下来,慢慢的来思考,用一种冷静的思维来洞察这纷扰,用一种积极的态度来面对这些纷扰,用一种不屈的精神来破解这纷扰,让生命回归本质,让生活回归自然,让灵魂回归自我,让一切归于平静,也许那时我们才是真正享受现实幸福的时刻。

  评论这张
 
阅读(1555)| 评论(4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