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篱之下

通俗的情感主义者

 
 
 
 
 

日志

 
 

让灵魂变的透彻、清爽和轻松  

2010-04-25 11:49:28|  分类: 菜园心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在读奥勒留的《沉思录》,书还没有读完,但对书的感觉却让我的灵魂变得轻松起来,虽然由于翻译的缘故,书读上去有些生涩,语言也不是很流畅,但书中的那些思想却好像慢慢在浸透着我的灵魂。

       当我开始懂事的时候,对死亡就产生了恐惧,当夜晚来临的时候,我常常陷于对死亡的恐惧中,那个时候,虽然自己也极力想从脑海中剔除这个念头,但总也摆脱不了。

       读军校的时候,我读的是医学,每天接触的就是生老病死这些名词,看到的也是那些曾经拥有灵魂的骨骼和躯体,慢慢的对生死好像麻木了,毕业以后做了一段时间的医生,看过一个生命的诞生,也看过一个生命的逝去,转眼即来,转眼即逝,一切都是可能。

       参加工作以后,由于工作的缘故,我参加过几次处理军队干部去世的事宜,印象最深的一次就是去八宝山公墓去办理一个干部的告别仪式,从开始到结束整整在八宝山呆了一天,看着进进出出的灵车,一个个被抬进去的灵柩,一个个曾经的生命从另外的出口飘出,心里对生死多了一些坦然和淡定。

让灵魂变的透彻、清爽和轻松 - 水中树 - 水中树让灵魂变的透彻、清爽和轻松 - 水中树 - 水中树让灵魂变的透彻、清爽和轻松 - 水中树 - 水中树让灵魂变的透彻、清爽和轻松 - 水中树 - 水中树让灵魂变的透彻、清爽和轻松 - 水中树 - 水中树让灵魂变的透彻、清爽和轻松 - 水中树 - 水中树让灵魂变的透彻、清爽和轻松 - 水中树 - 水中树让灵魂变的透彻、清爽和轻松 - 水中树 - 水中树让灵魂变的透彻、清爽和轻松 - 水中树 - 水中树让灵魂变的透彻、清爽和轻松 - 水中树 - 水中树让灵魂变的透彻、清爽和轻松 - 水中树 - 水中树让灵魂变的透彻、清爽和轻松 - 水中树 - 水中树让灵魂变的透彻、清爽和轻松 - 水中树 - 水中树让灵魂变的透彻、清爽和轻松 - 水中树 - 水中树让灵魂变的透彻、清爽和轻松 - 水中树 - 水中树让灵魂变的透彻、清爽和轻松 - 水中树 - 水中树让灵魂变的透彻、清爽和轻松 - 水中树 - 水中树让灵魂变的透彻、清爽和轻松 - 水中树 - 水中树让灵魂变的透彻、清爽和轻松 - 水中树 - 水中树让灵魂变的透彻、清爽和轻松 - 水中树 - 水中树让灵魂变的透彻、清爽和轻松 - 水中树 - 水中树让灵魂变的透彻、清爽和轻松 - 水中树 - 水中树让灵魂变的透彻、清爽和轻松 - 水中树 - 水中树让灵魂变的透彻、清爽和轻松 - 水中树 - 水中树让灵魂变的透彻、清爽和轻松 - 水中树 - 水中树让灵魂变的透彻、清爽和轻松 - 水中树 - 水中树让灵魂变的透彻、清爽和轻松 - 水中树 - 水中树让灵魂变的透彻、清爽和轻松 - 水中树 - 水中树让灵魂变的透彻、清爽和轻松 - 水中树 - 水中树让灵魂变的透彻、清爽和轻松 - 水中树 - 水中树让灵魂变的透彻、清爽和轻松 - 水中树 - 水中树让灵魂变的透彻、清爽和轻松 - 水中树 - 水中树让灵魂变的透彻、清爽和轻松 - 水中树 - 水中树让灵魂变的透彻、清爽和轻松 - 水中树 - 水中树       生命是不能重来的,每个人只有一次,生命应该是快乐的、幸福的、愉悦的,当我们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那也是一种生命的自然进程,我们不必惶恐,我们应该平淡的带着微笑,满意的离开。但在生命的渐进中,我们会遇到无数的干扰、诱惑,使我们原本的生命意义发生了改变,我们开始有痛苦、烦恼、不幸,我们开始产生恶的意识和行为,开始变的盲目和无所适从,生命最初的意义渐渐开始远离我们,而我们却没有察觉。

昨天和明天都是虚无的,我们的幸福是可以享受到今天,当我们渐渐远离生命的本质时,就让自己静下来,在那些被扰乱的生命中找回我们的思想和灵魂,让我们的思想和我们的灵魂紧紧相伴,并安静在我们的肉体安巢,并使之变的透彻、清爽和轻松。

人不能被诱惑和干扰所左右,我们的灵魂不能在混沌中思考,我们必须努力使自己和自己的灵魂一致,变的透彻、清爽和轻松。

  评论这张
 
阅读(993)| 评论(4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