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篱之下

通俗的情感主义者

 
 
 
 
 

日志

 
 

这一种感觉让我彻夜难眠  

2010-03-22 20:21:03|  分类: 痴人说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是十多年前的一片文章,那个时候喜欢漫无边际的遐想,一夜失眠可以滋生出如此美妙的意境,我自己都被自己感动,很多年之后的今天,突然让我想起这篇文章。】

那是一个初冬季节,因为是南方,又没有雨,所以天气格外的清爽,走在大街上迎面有徐徐的风在脸上滑过,温柔而惬意,街边的紫荆花在这个南方的城市开的正艳,偶尔有凋零的花瓣在眼前飘落,给这个妖娆的城市凭添了几份雅致。

因为昨夜几乎未眠,所以早上起来感觉头有点疼,惶惶忽忽收拾好要带的东西就出门了,坐在车里,想着今天要做的工作,慢慢的就泛起了困意......

汽车缓缓停靠在路边,只有我一个人下了车,前面不远处竖着个似是路标的牌子,字迹看上去有些陈旧,我沿着路标往前走,地上有些湿润,好象刚刚下过一场小雨,路的两边开满了鲜花,花瓣上还有雨珠,偶尔对面有人走来,只是相对一笑,就算打了招呼,我似乎被一种异样的情绪所左右,只想往前走,就象回家的心情一样,怯怯的温暖。

这一种感觉让我彻夜难眠 - 水中树 - 水中树

走着走着,天空突然下来了小雨,我的心情格外的好了起来,脚步也变的轻松起来,我一直以来就喜欢这样的天气,无论是霏霏细雨,还是沥沥秋雨,亦或是雷电交加的暴雨,我总是处于一种高度的亢奋状态。

穿过一片古老的住宅,砰然间出现在眼前的是一个硕大的广场,广场周围长满了绿色的植物,环绕在广场四周的还有一条静静流淌的河水,广场似乎很静,静的可以听到那些花瓣的呼吸,我走进广场,地上散落着无数凋零的花瓣,我环顾四周,见不远有两张摇椅,没有人,静静的摆放在那里,好象在等待她久归的主人。

当我看到那两张摇椅的时候,我的心里迥然升起一些往事,很遥远,很遥远,遥远的让我无法去回忆,只有在我指尖留下的淡淡香水味让我恍惚想起了什么,我闭上眼睛,让雨水淌在我的脸上,浸入我的躯体......

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我突然感觉到雨停了,但我不愿睁开眼睛,我愿在这冥冥之中睡去,永不醒来。

这时候,我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一首熟悉的歌,在我的耳边轻轻飘动,我不敢睁开自己的双眼,我怕这是梦境,在我睁眼的刹那间,一切都将失去。

歌声没有了,一切都恢复了开始的寂静,我睁开双眼,让我不敢相信的是一个天使就在我身边,天使说:我从遥远的地方来。我看到那双翅膀挂满了汗水。

......

后来我曾无数次的想回到那个曾经去过的地方,想再看看那两张摇椅,可我总也找不到那个路标。

于是,无数次的失眠紧紧的将我困饶。

  评论这张
 
阅读(612)| 评论(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