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篱之下

通俗的情感主义者

 
 
 
 
 

日志

 
 

哥爬的是山  

2010-01-29 13:52:17|  分类: 胡言乱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周都去爬山,走在山路上,脑子里蹦出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哥爬的不是山,是孤独”。自嘲还是自省,我自己都说不出,从没想过这句时髦的流行语竟然被我当成爬山时的一种心境。

       很久以前,我写过一篇文章《爬山是一种心境》,记得那时我曾写到过,爬上是一种心灵的愉悦,时至今日,爬山已经成了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每到周末,我都会安排时间去爬山,不过,在心灵愉悦的时候,我总想起这句话“哥爬的不是山,是孤独”。哥爬的是山,也是孤独 - 水中树 - 水中树

       我孤独吗?以前曾经想过这个问题,那时的答案是:孤独是一种享受,一种心灵的境界,他不是行为空间。孤独不是人人可有的,也不是人人可以享受到的。 面对熙熙攘攘浮躁的都市,孤独更是一种奢望,在繁华的都市,能给自己的心找一个发呆的空间,可以独享那份宁静,可以在孤独中享受那份淡然和恬静,对现代人来说的确不易。

       有时候参加聚会,你会发现一些人总是游离在众人之外,有时候自己也会不自然的走出众人的视线之外,独坐一隅,那个时候,你更觉着快乐就是一个人的独享,而不是融到众人的杯影交错之中,说一些言不由衷的话,做一些身不由己的事,而此时,我们独自的心灵是在无奈中寻求的一种解脱,不是高傲的不能庸俗,而是庸俗中找不到自己的卑微。

       爬山仍然是一种心灵的愉悦,只不过,这种愉悦已经不是简单的喜悦而已,一个人爬山是孤独,更是享受,当我们独自走在山路上挥霍时光的时候,我们的内心充满喜悦和快乐,无论一个人还是两个人,甚至一群人。

      哥爬的是山,也是孤独,更是在孤独中的一种快乐和享受。

      我,自得其乐!

  评论这张
 
阅读(619)| 评论(4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