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篱之下

通俗的情感主义者

 
 
 
 
 

日志

 
 

无聊是无聊的终结者  

2009-06-30 23:36:50|  分类: 胡言乱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帮人一起吃饭,有时候就是一种无聊,特别是和一帮即认识又不很熟的人一起吃饭,如果其中再有一个很无聊的人,那对我来说可真的很痛苦。

       生活中有一些很无聊的人,无聊的上网,无聊的闲聊,无聊的八卦,无聊的找话,无聊的扯淡,甚至,看上去长相都显得很无聊。

       我以为,人无聊是很正常的一件事(其实,猪有时候也很无聊,不过,猪无聊的时候就睡觉),只不过上面所说的无聊其实是一种表象,这种表象是一种内心浮躁的表现,是一种自身价值低的表现,这样的无聊是一种俗媚,一种浅薄。

       无聊我们都有过,自己无聊或者遇到无聊的事或人,心情好的时候,无聊的聊聊也许也无所谓,打发一点时间,应付一下场面,也是一种消遣;但心情不好的时候,无聊就成了郁闷,成了负累,成了包袱。

      “无聊”从字面上解释就是“没有的聊”,就是没话说,既然无聊,何必多语?

       其实,真正的无聊是一种境界,一个人,一杯茶,一本书,晒晒太阳,听听风,发发呆,耳闻鸟鸣,鼻闻花香,进入无聊的境界,这样的无聊是一种追求,也是一种平衡,人在某些时候需要无聊,需要进入无聊的境界,这样的境界可以让我们内心得以放松,得以歇息。

       无聊的时候,我们就独自发发呆吧!

  评论这张
 
阅读(466)|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