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篱之下

通俗的情感主义者

 
 
 
 
 

日志

 
 

又闻桂花香  

2009-04-09 20:57:09|  分类: 痴人说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周,朋友老魏携全家从国外回来,儿子好玩,女儿可爱,太太年轻漂亮,一家四口其乐融融。

朋友回来,总是希望多聚聚,而白天大家各忙各的,只有晚上和周末大家才可以一聚,本想一起外出吃饭,也想尽地主之意,可老魏却提议还是在家里吃饭好,饭后大家说话聊天也不受时间限制,更没有闲人打搅,于是前一天晚上就去了他在广州的家,从晚饭开始一直到深夜12点才离开,而更多的话题是集中在精神层面的感悟,从人生的追求到思想的领悟,以及灵魂的某种力量,相谈甚欢,离开时仍然意犹未尽。

说好了大家第二天到我家来吃包饺子,相对于我们这个常年基本不开火的家庭来说,包饺子已经是非常简单的事情了,可仍然动用了住在一个小区的岳母,弄馅、和面让岳母忙了半天,还让岳母准备了几个凉菜,而等我下班回到家的时候,包饺子的工作才正式开始。

除老魏一家之外,我们还约了另外的朋友cici一家,六个大人其实对包饺子这项工又闻桂花香 - 水中树 - 水中树作都不是很熟悉,吃了不少,但真正干过这活的,特别是擀皮这活的确不是想象的那么容易。

吃着饺子,喝着红酒,饭后喝着上好的普洱,一个晚上,大家讲着在外面的经历、趣闻、笑话。。。。。。离开时,又将近夜里12点。

我和太太送朋友到楼下,不经意间,在拐角处我又闻到了淡淡的桂花香,此时,我又想起了我曾经的文章《朋友应如桂花香》中所感悟的:在这个秋季,当我闻到桂花香的时候,我常常想,朋友就如这四季桂花香一样,在没有花开的日子里,她总是那么默默的在生长,在默默的陪伴着我们,而当花香在不经意间沁入心脾的时候,我们知道,这香又是那样的让人留恋和忘怀,并且让我们彼此怀念。

好朋友,应当如此!

  评论这张
 
阅读(313)|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