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篱之下

通俗的情感主义者

 
 
 
 
 

日志

 
 

熟悉而陌生的城市  

2008-10-19 13:43:16|  分类: 痴人说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个周末去华南理工大学上课,课后去环市路的丽柏广场办事,从学校出来的时候,门口的收费站已经排了很长的队,经过广园路拐进天河北,拥挤的车辆占据了所有的车道。两眼望去,到处是拥挤的车辆和人群,街道两旁的商铺加重了这个南方城市的商业气息。行走在这个城市里,我突然从心头涌出一种莫名的陌生感。

我曾经是这个城市的一个陌生人,当我九七年从北京来到这里的时候,我不只是这个城市的陌生人,这个城市在我的眼里同样也是陌生的,等我渐渐熟悉了这个城市的时候,却因为工作的缘故远离了繁华的都市,揣着一腔热血,怀着梦想去了开发区。

六年的时间,我在广州的南部一直在坚持着自己的梦想,甚至在很多的时候我把自己当成了广州的乡下人。

我上班在广州的南沙开发区,那里是广州最南端,是珠江的出海口,地理位置非常优越,从这里到广州、深圳、珠海,香港、澳门等珠三角发达城市几乎都在一小时之内,这里水网密布,有山有水,环境优美,空气清新,加上近几年项目上马都要进行环境评估,并且对过去开发造成的环境破坏和污染进行了恢复和整治,这个开发区现在已经成为广州人假期外出观光旅游的好去处。

开发区已经成立了十几年,但真正进入大开发也就6年的时间,虽然开发区已经吸引了不少的企业到这里落户,比如全球500强的丰田汽车,以及名列世界前五名之列的港口,还有即将落户的并且规模是全亚洲最大的炼化一体化合资项目,但这里的经济还是并不发达,依然缺乏人气,所以在这里上班交通顺畅,几乎不堵车,停车也不收钱。

我的家在广州番禺的一个岛上,三面环水,过了小区的门岗就是花园的私家大桥,这座桥把繁闹的都市和优雅的花园一分为二,在这个小区生活,我感受不到嘈杂城市的烦恼,特别是坐在阳台上,泡上一杯清茶或者甘醇的普洱,临江听风,观云赏雨,在今天的广州,几乎是个世外桃源。

我已经非常享受这样的一种生活了,也非常熟悉,甚至在很多的时候宁愿在阳台上享受惬意的生活,也不愿外出踏入那个嘈杂的市区。

我已经在这个城市里生活了十一年了,我谈不上熟悉的这个城市的全部,但我我熟悉这个城市生活、文化,甚至是她的气息,但今天当我行走在这个繁华都市的时候,我的内心却被一种陌生的感觉紧紧包围。

 

  评论这张
 
阅读(357)|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