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篱之下

通俗的情感主义者

 
 
 
 
 

日志

 
 

朋友老魏  

2008-10-15 00:08:25|  分类: 痴人说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朋友老魏是我几年前在一个朋友去世之后办理后事时认识的,第一次认识老魏,留下的印象不是很多,但很深。在朋友去世的第一时间我们先后赶到医院,那个时候我和老魏还不认识,但我感觉这个男人很有爱心,做事也比较细致,加之后来为朋友办理后事,对老魏就多了一些了解。

事后几天,我们为了安慰朋友的太太,就约了几个朋友陪她一起到珠海泡温泉,那一次,我对老魏又多了一些了解,我和老魏都是四十多岁的人了,但那次泡温泉,却不约而同的表现出了很多童趣式的恶作剧, 那些现在看起来纯属无聊而不雅的言行,在那时却显得那么率真和快乐。

第二次见到老魏那是2007年,那年他携全家回广州,想给两个孩子在国内找一所学校读书,他说,他要让孩子们知道中国是自己的祖国,在年少的记忆里印上中国文化的烙印。那次回来,我和老魏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交流,我们几家人同去一起游览了南中国最好的湿地公园,在广州的冬季观赏大批珍贵的候鸟飞翔,老魏说,没想到国内还有这样的地方。这次交往让我再一次认识了老魏,除了爱心,在他身上让我更多的感受到了一种精神和心态。如何在国外重新开始自己的生活,如何融入国外主流社会,如何。。。。。。等等,让我感受到的是一种积极健康的心态和锲而不舍的精神,他思路清晰,张而不扬,儒雅中透出坚毅,中庸处彰显胸怀,和老魏聊天心中总有不舍之情。

今年见到老魏的机会多了起来,每一次都有说不完的话,每一次都比上一次感受更深,最近一次见到老魏是上个周末,十一之前他从新西兰回到国内,十一期间去了一趟台湾,回来的第二天就给我信息,想一起聊聊天。

上个周末的晚上,我和老魏两个人坐在优雅的韩国餐厅的房间里,这一次,我更加深层次的了解和认识了老魏,可以说是一次心灵的沟通。餐厅播放的不是韩国音乐,而是时下流行的中国歌曲,记不清什么名字了,只感觉很契合那天的气氛。

我们从台湾之旅聊到中国文化,从人生经历聊到心灵感应,从创业选择聊到朋友之情,从现实生活聊到智慧哲学,每一个话题都是那么的透彻。

在这样的一个夜晚,当我静下心来,梳理朋友的一些记忆时,我内心充满了感激之情,也许是这样的一个年龄,对朋友的定义多了一些内涵,多了几分珍重,多了无限的祝福。

祝福您,我的朋友。

  评论这张
 
阅读(395)|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