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篱之下

通俗的情感主义者

 
 
 
 
 

日志

 
 

后奥运时代的闲言碎语  

2008-09-03 13:52:11|  分类: 胡言乱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29届奥运会结束了,热闹的北京渐渐恢复了往日的平静,虽然残奥运还要举办,但相对于此前的奥运会,已是小巫见大巫了。

       奥运会在北京举行,有很多不同的说法,有人说此届奥运会是中国的成人礼,我也有这样的一种感觉,所以有人说举办奥运是向世界展示中国的国力,是向世界证明中国已经迈进了体育强国的行列,还有人说,让那些整天敌视中国的丫挺的都来看看中国,中国不是你们想想的那样,也不是好惹的,总之,奥运会长了咱中国人的志气和威风,不服,你伦敦也来一次咱中国这样高水平的看看,看你英国绅士能搞出什么幺蛾子来.

       奥运结束了,用现在时髦的话来说,就是进入了后奥运时代,后奥运时代的来临,其实是意味着北京很多人就失业了,连街道戴红箍的老大妈也闲了下来,奥运筹备是一个临时性的工作,从北京甚至全国抽调的精英又要回到各自的岗位,不过,回去归回去,原来的岗位已经没有了,领导说了,你辛苦了,先休息休息吧,然后再看看哪里有合适的位置吧。可怜那些因为奥运来到奥组委的大学生,不得己又一次面临着重新的选择。这就好比为什么现在很多单位的领导都不愿意脱产学习一样,人走了,位置也就没了,等回来的时候,连领导也换了,位置也就更成了没谱的事了。不过,奥运会让很多人得到了锻炼,相信对他们的成长会带来很大的帮助。

       后奥运时代再看电视的时候,让我们少了许多热血澎湃的激动,奥运期间,升国旗,唱国歌,17天的爱国习惯,渐渐印在了我们的大脑里,但现在望着五颜六色的电视画面,心里显得空空的,甚至显得有点精神游离,那些体育明星的巡游根本提不起任何情绪,也许人们更喜欢看到他们坚强和奋斗的那种精神,某种程度看,奥运会上的争金夺银是展现的中国人的精神和实力,而之后的任何访谈,巡游、颁奖、参加商业活动都似乎让体育明星失去了某种价值。

        后奥运时代,经济不像人们担心的那样下滑,就象奥运之前的股市没有大涨一样,一切都再按照它自己的规律在运行,在奥运激动过后,一切仍然如初。

        奥运结束了,很多人看着缓缓熄灭的奥运圣火流泪了,有激动、有感触、有失落,而对我来说,在广州这个骚动的都市,一切仍然如旧,生活在继续!

   

  评论这张
 
阅读(207)|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