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篱之下

通俗的情感主义者

 
 
 
 
 

日志

 
 

曾经的老兵  

2008-08-01 13:34:19|  分类: 痴人说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八一,屈指可算离开部队十三年了,可每到这个日子的时候,心里还是有一种情绪,这种情绪是在不经意中从心底涌出的,本以为已经离开部队这么多年了,心里的军人情节已经淡化,何况当年离开不对的时候自己也是主动要求走的,说实话,那个时候离开部队多多少少还是有一种赌气的情绪,而所谓的情绪就是看不上我那个能力很差的领导,现在看起来似乎有些幼稚。

        当年离开的时候,心情是平静的,没有感觉到自己的人生有多大的变化,就像换了个单位一样,何况离开部队到地方以后,进了中央机关,工资比在部队翻了一倍,上班的地方也由郊区搬进了闹市区,原本满眼绿色的生活转眼间被五彩斑斓的都市生活所取代,心里不光没有失落,反而在我的那些战友面前还显得有些得意。

       时间总会让我们的学会思考和回忆,前些日子看了中央台播放的电视剧《旗舰》,一下子又把我拉回了我曾经经历的军旅生活,郑远海是个海军,和我的陆军生活差别很大,但发生在他和他的战友身上的事有很多都曾经在我的身上发生各过,战友之间的情意,男女之间的爱恋,甚至和同事的相互较量,我也都曾经拥有。有时候,郑远海会生硬的将我的思绪拉回到我的军旅生活中去,仿佛我和眼前的电视剧融为一体,我就是那其中的一员,很多次让我陷入激动和伤感中,让我在思绪的宣泄中感受幸福和孤独,我曾经的军旅生涯,我曾经的战友,我曾经的老兵。

       今天也许不该伤感,也不该孤独,阳光灿烂,姹紫嫣红,窗外的风景是如此的美丽,但我仍然感到我被这永远的绿色所包围,仍深深的陷入这怀念之中,无法自拔。

  评论这张
 
阅读(311)|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