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篱之下

通俗的情感主义者

 
 
 
 
 

日志

 
 

我闻到了春天的气息  

2008-03-25 00:24:45|  分类: 情感湿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广州没有春天,从我来到广州至今,在我的印象中广州除了夏天就是冬天,刚来广州的时候,我还总在算计四季变换的日子,到了季节变化的月份,我的心总是有意无意的细数着应该到来的季节,心总被一种渴盼包围着,也许,这和我内心的那种情绪有很大的关系,我在很多的时候,总渴望释放我的内心世界,就象一颗被禁锢很久的灵魂一样,渴望在季节变换中寻找突破。

       来到广州已经十年了,这样的日子,这样的季节,也许我已经习惯了,甚至已经有些麻木了,一年四季分明的感觉已经成了我的一种记忆,在我的眼里已经没有了在北方童年成长中所感受的那种季节变换,那是一种心灵的蜕变,是灵魂的重生。

       今年不知道为什么,寒冷的冬季除了温度的变化之外,大半个中国都在经历着一场前所未有的考验,因为一场冰雨,道路受阻,运输中断,很多人被困在车站、机场、甚至回家的途中,广州经历了一场被挤压的春运。而在这个冬季里,我更多的感受却是很久以来一直在心底渴盼的那种灵魂的骚动,也许是蜕变之前的那种阵痛亦或悸动,我相信,这个寒冷的冬日似乎在蕴涵着某种意义。

       之后的某个早晨,当我睁开惺忪的双眼时,窗外的景象让我吃惊,地上落满了树叶,那些落叶分明不是黄色的,不是那种秋季里被渐渐分化的黄色的树叶,而是翠绿的,但是干枯的,是这个寒冷冬季里被冻伤之后跌落的精灵。当我走在布满落叶的小路上时,我的心灵好像在经历着某种煎熬甚至是一种磨难,我的情感充满淡淡的伤感。

        之后的一段时间里,我曾和很多朋友谈起过我心里的那种感受,也就是在那之后,我的博客里多了几篇伤感的文章,让我想起了逝去的父亲,让我怀念父亲和我在一起的日子。

        我相信心灵和自然的相通,我甚至开始相信这个世界有灵魂的存在,我时常在冥想中感受自己的灵魂,我感受到他所感受到的,在这个寒冷的冬季之后,我的灵魂开始复苏。

        这个周末,当我看到阳台上的石榴树又长出了花蕾的时候,看到那几年都未曾绽放的茶花在露出笑脸的时候,我坚信,我闻到了春天的气息。

  评论这张
 
阅读(514)|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