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篱之下

通俗的情感主义者

 
 
 
 
 

日志

 
 

写给在天堂的父亲  

2008-03-14 17:20:18|  分类: 情感湿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总是想起你,不知道你是否也在想我们。

         2000年阴历2月21日是你离开我们的日子,至今已经快八年了。

        八年了,你过的好吗?

        八年了,做为家中的长子,我始终铭记你“长子如父”的教诲。姐姐、妹妹、弟弟还有母亲,我一直都在尽我最大的努力给予他们帮助和关爱,虽然有时候我也感觉到很累,但想起你给我的嘱托,我的心里便没有了任何的疲劳,我想,这也是我的责任。

       在你刚刚离开以后很长的一段日子里,我一直无法走出和你分离的那种痛苦中,我甚至无力来带动我的灵魂继续往前走,那段时间我喝了很多的酒,外在的坚强和内心的无助将我的精神拉扯到极点,那个时候我才明白什么叫欲哭无泪,不是我不想流泪,而是外在坚强已经将我的眼泪冻僵。

       八年了,我始终在坚强的生活,你走以后,我也经历了自己事业上的低谷,也可能是你不在的缘故,在我人生的选择上,我不得不承认发生了一些偏差,这种偏差让我在人生的道路上付出了更多的代价和努力。我想,如果你在我身边,这些偏差也许就不会发生,因为你的观念和我的不同,也许会因为惧怕你而放弃一些选择,如果是那样,我想我的人生可能会是另外一种色彩。

        当然,我今天并不是后悔当初的选择,也许这就是我的人生,对于今天的我来说,虽然没有了当初中央机关的光环,但我们都生活的很幸福,有宽敞的江景房子,有自己喜欢的车子,有不错的收入,夫妻恩爱,而唯一让我们遗憾的是至今还没有自己的孩子,不过,我想这应该是可以在今年解决的事情。

       当我今天回头看看自己走过的道路时,虽然有很多的艰辛,但我依然很快乐和幸福,无论何种状况,我总可以保持一种积极的心态来面对,我常常审视自己的过去,尽可能的纠正自己的方向,很庆幸我至少没有偏离主航道,至于少许的偏差,我可以通过我的努力,通过付出多一点的汗水和艰辛来修正。

       今天,当清明即将来临的时候,我是多么的希望这样的日子和你我无关,但我无助。

      亲爱的父亲,我在遥远的他乡祝福你,我知道,你一直在关爱着你的老伴、你的儿女,你也放心好了,他们都很快乐,很幸福。

       亲爱的父亲,让我们在彼此的世界里相互祝福吧!

  评论这张
 
阅读(563)| 评论(5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