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篱之下

通俗的情感主义者

 
 
 
 
 

日志

 
 

爬山是一种心境  

2008-12-03 17:04:05|  分类: 胡言乱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末爬山现在已经成了我的一个习惯,每当到周末的时候,自己总是要安排时间去爬山。

广州周围有几座不太高的山,我最常去的还是白云山,从家里出发,大约半个小时的车程就到了白云山脚下,周末的白云山人很多,在如此熙熙攘攘的人群里,独享一份爬山的乐趣,对于我这个生活在广州的人来说,与其说是运动,倒不如说是一份心境。

白云山位于广州市北部,距市区约17公里,是九连山脉的南延部分,素有"南越第一山"之称。据说每到秋季,常有白云冉冉升起,使山上一个侧面变成白云漫漫的一片,犹如面纱笼罩,因而得名。白云山由30多座山峰簇集而成,全山面积28平方公里,最高峰摩星岭海拔382米,是广州市最高峰,又称“天南第一峰”。   

  自古以来,白云山一直是广州有名的风景胜地,历史上羊城八景中的"菊湖云影"、"白云晚望"、"蒲间濂泉"、"景泰僧归"都在白云山里。金液池位于白云山麓,是一座风光如画的湖泊,湖光潋滟,波平似镜。湖光山色交映生辉,如诗似画,别有情趣,是白云山中的佳境。 

从南门进入白云山,拾级而上,满眼翠绿的植物中,不时看到开得鲜艳的花朵,红的,黄的,紫的,特别是这个季节,那满树的紫荆花显得非常抢眼。

每到周末,到白云山爬山的人总是很多,在熙攘的人群中,可以感受到这个城市的独有个性和包容,大多数的人都是结队而行,一家大小,老老少少,或家人,或同学,或朋友,亦或情侣,偶尔也会看到一个人的身影,在这熙攘的人流中却也不显的孤独,有时候我就是这一个人中的一个。

开始爬山的时候,总以为这是一种老年人的运动,类似饭后散步的感觉,可后来却发现,爬山远远超出了运动的意义和感觉,无论是在爬山过程中的喘息,还是爬到山顶时的喜悦,或者坐在山顶歇息的那种心境,甚至在下山途中那种轻盈的步伐,我都能感受到某种不可言喻的心灵愉悦。

记得曾经有人说过,人生就是一个爬山的过程,在我们攀登一个又一个的山峰,不断挑战自己,征服自然的时候,别忘了欣赏沿途的风景,别忘了让自己有一份好的心情,这样,无论你是否可以到达顶峰,我相信我们每迈出的一步都是坚实的,我们每一次的远望都是愉悦的。

  评论这张
 
阅读(433)|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