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篱之下

通俗的情感主义者

 
 
 
 
 

日志

 
 

【前世今生】一棵长在水中的树和一条游到岸边的鱼  

2007-12-26 14:14:16|  分类: 痴人说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因为南方的这个季节多雨,所以天气总显得有些阴冷,那棵树虽然看上去郁郁葱葱,树下也没有什么落叶,但孤楞楞的长在水中,总感觉有些孤单。一棵长在水中的树和一条游到岸边的鱼 - 水中树 - 水中树
       那条鱼看上去很悠闲,眼睛微闭,似乎在慢慢感受着水的抚摸和温暖,红色的尾鳍在水中摇弋,看不到一丝波纹,这个世界对她来说就是一个温暖的襁褓。
       空气是宁静的,好象在静静的等待什么,等待着什么的发生。
       树似乎有些累了,他已经在这里伫立了三百年。鱼依旧是那么悠闲,偶尔从树的根须中穿过,会让那棵树感受到一些生灵和温暖,这些生灵和温暖才使这棵树在三百年里坚强的生长着,但鱼依然没有感知到这些根须上面所生长的那棵树。
       似乎有风吹来,冥冥之中一片树叶飘飘而落,落在水面上,无声但分明惊扰了那条鱼,因为我看到鱼那美丽而明亮的眼睛。那棵树在一瞬间仿佛找到了什么,我看到那棵树在颤抖,根须也在水中蠕动起来,因为美丽,因为温暖,还是因为孤独……
       鱼似乎欢快起来,在那棵树的根须中欢快的游动,任那些根须抚摸自己。
       这是一个温暖的冬日,月亮在不知不觉中升上了天空,那棵树和那条鱼在月光里悠闲的散步。
  评论这张
 
阅读(20745)| 评论(20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